choe

【GGAD】和亲(4)

  #永远OOC

  #文笔依旧是娘胎级

  #不久后就会开车的

  #后期避雷魔法生子

  

 “再见。”这句道别的话语说得很坦然。

   阿布思骑着福克斯在与盖勒特并肩的地方停下来。他很庆幸刚才在真正分别的时候阿列安娜这个爱哭包没有哭。他是个心软的人,他敢保证她要是起头开哭,自己也不一定能忍住泪水。

  两人骑着马慢速向前,虽然之间并没有对话,阿布思凭着直觉都能感觉到有一双眼睛盯着自己不放,恐怕是要在他身上盯出两个洞来。

  “这几天过得还好吗?“盖勒特突然把上半身凑过来,毫无防备的阿布思差点就吓得从马背上摔下去。他狼狈的说道“额......挺好的。“

  ”你今天真好看“

  ”谢谢......”这句话回得一点感情都没有,阿布思心想。

  盖勒特轻轻拽住马缰,黑色的马匹就放慢了速度。阿布思拍了拍福克斯的颈肩,它心领神会地也同样放慢了速度。

  ”你知道我为什么娶你吗?“盖勒特突然收起了玩世不恭的笑容,突然间严肃起来。

  “不知道。”阿布思的声音很小。他心里不满地嘟囔难道他娶自己不就是为了侮辱自己吗,还能有什么其他理由。可他被接下来的话大吃一惊。

  “阿布思·邓布利多。你被世人称之为千年不遇的魔法天才,虽然家里人不反对你学魔法,但也不支持。你是长子,你生来就注定成为下一任国王。可你的梦想可不是当一个贤君,你只想成为一个伟大的巫师。“盖勒特说话悠悠的,字字见血。难道他摄取了他的思想吗?阿布思心想。可是任何一种魔法都是会留下痕迹的,没有人会在摄取思想的时候不被对方所察觉。或是说,他之前有意去查找翻阅过关于自己的一切资料与传闻。

  “阿布思,你知道的。有些麻瓜他们惧怕我们,甚至有些人努力去相信巫师根本不存在。还有一些比较极端的麻瓜还试图杀绝我们,导致很多巫师们忍气吞声地把自己隐藏起来。麻瓜们都知道我们比他们更胜一筹。我们生来就比他们优秀,我们生来就会他们花一辈子也学不会的东西。我想,我们受的苦已经够多了,现在是时候改变一切了。我想改变一切,我不想让巫师们再受委屈。我们可以征服那些自以为是的麻瓜,让他们认清我们巫师永远凌驾于他们。让他们清楚我们不是那种‘邪恶’的‘物种’,而是伟大的,被选中的人。到时候巫师就可以为自己的身份而感到骄傲。我希望你能协助我,阿布思。你是唯一一个在世界上能配得上我的人。我之前也考虑过怎么在占领戈德里克后说服你辅佐我,我还真的没想到你会自己送上门来......再遇见你之前我只是想让你做我的助手,直到我看见你——那么优秀还那么好看的一个人我可不舍得让给别人......"

  “改革?“阿布思反问道。

  “是的”盖勒特没有任何迟疑地回复。

  阿布思有些茫然地看着盖勒特,他眼睛瞪的很大,不仅仅是因为盖勒特大胆的想法吓到了,更多是因为喜悦。他浅蓝色的眸子闪烁着,嘴一张一合思索了半天也没找到合适的词汇去表达自己复杂的心情。

  他本以为他会用一辈子去很盖勒特的。他也曾以为他与他会是水火不容。说是水火不容,他也不得不臣服于他,因为他惹不起盖勒特。不是他贪生怕死,他只是害怕自己动错了舌头就会牵连到自己的家人。到时候盖勒特那种冷血动物杀掉自己也是轻而易举的事,当他杀死自己血誓也不作数了,他就可以肆意侵犯戈德里克......这是他最怕的,他害怕,他恐惧于此。所以他用了一个星期去说服自己讨好他,这是他余生的任务。可是......在这一番话之后他很惊奇地发现自己并不那么恨他,甚至对他产生了一些好感。这些好感主要来源于他遇到了人生中第一个拥有和自己一样想法的人,这么理解自己的人。

  他曾经也计划过改革,和盖勒特索口述的相似得惊人的计划。虽然远远不及阿布思,但阿布思的弟弟和妹妹,他们都是会些魔法的。可他们两人在听到阿布思的计划之后不但没有支持他,反而说服他放弃这种可怕的想法。

  ”阿布思,你有没有想过你说的一点都不现实?征服全世界的麻瓜?做梦去吧!“阿布福思算是现实主义者,他认为阿布思说的那些话简直太荒谬。

  ”哥哥,你有没有想过会有无数无辜人会在那场革命中失去性命?哥哥我很尊重你,但是这个想法实在太残酷了!“她曾经因为使用魔法被一群麻瓜男孩当众“侮辱”——是在那些男孩不知道她是公主的前提下,她从小身体虚弱,很少在大众前露过脸。她的心尽管很受伤,但她至今也没有把那件事告诉父王,他怕国王在冲动下做出一些可怕的事情来。比如说把那些男孩们投进阿兹卡班监狱或者是直接送上断头台。她就是这么个博爱的女孩,她不会不顾苍生的性命。所以这个阿布思唯一的忠实的支持者,在这方便也投下了反对票。

  “我竟然遇到了我的‘另一个自我’”在最后,这是阿布思唯一能想到的了。另一个自我,另一个自己。这会是命中注定吗?

  “能遇到你也是我的荣幸,阿尔。”

  阿尔,这个称呼也太过亲密了。连父母也没有这么叫过自己。

  “陛下......这样不太好吧。“阿布思感到难堪。

  “不,没什么不好的。还有,我希望你以后也能叫我盖尔。”

  “这样不行,陛下......“

  “盖尔”盖勒特固执地说道。看样子也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阿布思只好硬生生地叫了一声“盖尔”盖勒特才满意地笑了。

  其实和这个人在一起,也并不那么差。

  阿布思第一次彻底改变了对一个人的印象。一周前他还视他为人间恶魔,现在觉得他就是自己的知音。

  难道他自己就是个恶魔吗?所以他觉得他很聊得开?还是说自己对他有偏见,现在才看清了他的真面目。他来不及想那么多了,因为两人已经抵达了城门前。

  城墙上的装饰和戈德里克的截然不同。那些花纹和魔法纹路都是尖的,像是冰晶,应该是气候的原因。纽蒙伽德位于大陆北方,冬季漫长,所以很多传统的装饰品上都会刻着或是绣着冰晶的形状。

  盖勒特像城墙上的士兵挥了手,士兵急忙弯下腰向他敬礼。随后城门缓缓地打开。他们马上就要入城了。刚才在荒无人烟的边境他们一路上连一个人影都没看到,看到的只有无边无际的蓝天和草地,所以他并没有觉得自己身处异国他乡。而现在进城后便会是一个真正的纽蒙伽德了。

  “准备好了吗?”盖勒特低声细语道。

  “什么?”阿布思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

  不过,就在下一秒他就知道了答案。


  


  



评论(17)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