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e

【GGAD】Merry Christmas Mr.Potter 「楔子」

  *Merry Christmas Mr.Larence AU*

  *在电影的基础上有私设和改编的地方*


  “话说,你的妹妹今年要入学了吧?”多吉友好地对阿不思说道。

  “啊,是的”阿不思回答地心不在焉,与其不如说是不在乎。他连头的没有抬一下,继续读着那本写满了枯燥的化学公式的书。

  看阿不思没有继续对话的意思,多吉尴尬地抓了抓头发,便去操场和一帮男生踢足球了。

  整个图书馆静下来,现在又只剩下阿不思一个人了。

  他终于抬起了眼睛。他的双眸明澈得像夏日的蓝色天空。他把目光投向窗外的远处,看起来有些不安于即将发生的事情。


  「几天后——新学期的第一天」


  “你们快看看她!”有个扎双马尾的女孩尖声说道。

  “天啊,她太丑陋了!”有个金发女孩捂着嘴夸张地作出一副快要吐出来的样子。

  一群孩子把阿列安娜围在中间。他们对她指指点点,眼神里满是厌恶的神情。

  “她简直就是个怪物!”

  有个身高略比她高一点的男孩手指着阿列安娜后背上特意用长发遮起来的一块大赘瘤。那个生来就有的大瘤子是阿列安娜从小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

  “对,她就是个怪物!”

  那一群歹毒的孩子们不停地起哄,说着一些很难听的侮辱性的话语。

  “我不是怪物!”少女终于忍不住了。

  “我和你们一样!我才不是什么怪物!而且我唱歌很好听的!”

  阿列安娜她还没上学时,亲戚们和邻居们都交口称赞她唱歌很好听。

  她的妈妈坎德拉曾经把她抱在怀里安慰她说她的身体条件虽然不如别人,可她有连大多数歌手都未必拥有的好嗓音。

  年幼的阿列安娜天真的以为她的歌也许能让他们改变对自己的想法,加点好感度。

  “Ride,ride through the day,Ride through the moonlight......“

  这是阿列安娜最喜欢唱的,是她的爸爸去世前作的曲子。

  阿列安娜刚唱过两句,就被人给阻止了。

  “我看他不仅身体残疾,脑子也有问题。”一个胖墩墩的男孩讽刺的满口讽刺地说道。

  “我们都没让她唱,她自己就一言不合就开口唱。”

  又是一阵哄笑。

  这下阿列安娜终于红了眼睛。

  之前她如温室里的花朵儿,一直活在家人的保护之下成长。

  现在的她根本就没有能力去面对现实,她算是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她看着面前一副副龇牙咧嘴的面孔。

  有男孩,有女孩,有高年级的,也有低年级的,唯独看不到哥哥阿不思的脸。

  是啊,她还有阿不思呢。

  阿不思一定能帮她解围的。

  “哥......哥哥!”

  她没有看到阿不思的身影。

  “哥哥!你快帮帮我!”

  她一声声地呼唤着阿不思,希望他能像英雄救美的骑士一样出现在眼前,给那些取消她的同学脸上挥一拳,再带着她潇洒地离开这个地方。

  可惜阿不思并不是什么勇敢的骑士,他不过也是个好面子的年轻人。

  阿不思靠在墙上,他与阿列安娜只隔着那面白色的墙,他能听到她的呼救声,而在哪个角度阿列安娜又看不到他。

  他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

  他的妹妹需要他的帮助,可他选择了对此视而不见。

  他知道自己是个懦弱的人,同时也是自私的人。

  

  玩笑也开够了,那些小孩该回去吃饭的回去吃饭去了,该去写作业的也都去写作业了。只有阿列安娜站在原地迟迟不肯动。

  “嗨,你是在等我吗?”阿不思若无其事地从楼后走出来。

  “嗨,哥哥......”

  阿列安娜双眼依旧发红,明显是哭过了。

  “怎么样?上学第一天,喜欢学校吗?”

  阿不思一手拎着装满书籍的手提包,另一只手拉起阿列安娜的小手,往家的方向走。

  “嗯......”阿列安娜犹豫了一会。

  “你刚才干嘛去了?”阿列安娜的声音越说越小。

  “哦,我刚才帮老师准备明天上课用的材料......干嘛要问这个?”

  “没事”

  那时的阿不思没有意识到因为他那天的过错,阿列安娜失去了歌声。那个曾经生活充满旋律的阿列安娜再也不愿意唱歌了,而这样就是好几年。


  在某一个周末,阿不思带着阿列安娜去打猎。

  作为补偿——尽管他没有和阿列安娜说,他决定下厨给阿列安娜做一顿丰盛的晚饭,声称是为了庆祝阿列安娜优秀的考试成绩。他们在学校用餐,在上学后就很少有了在家一起吃饭的机会,就算吃也是做些简单的,填饱肚子就行,他们还要学习。

  “当——”

  一只羚羊倒下了。他记得那是阿列安娜偏爱的那一只。她甚至给它取了个名字叫“阿布福思”它和阿列安娜处境相似,它长了畸形的角,被同类排斥。

  他是故意去射死的它,但他不清楚自己的动机。

  惊诧?厌恶?是因为烦躁?还是罪恶感使他急忙于消除证据?

  然后他看到了阿列安娜的脸色像纸张一样苍白。

  当他还为自己找措辞时阿列安娜轻声地问了他。

  “哥哥,那天你是不是目睹了一切?”

  她的声音了没有愤怒,甚至没有一丝埋怨。

  阿不思没法反驳,又没用勇气说“是”

  那时他才明白原来阿列安娜什么都知道。可她选择了沉默,选择了原谅。心痛了原谅了伤害她的自己。


  「几年过去」

  阿不思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当地的知名大学,顺利地成了当地较有名气的律师。

  他喜欢他的工作,收入也很稳定,足以让他过上富裕的日子。可他过得并不快乐。像是心上有一个结,一个永远解不开的结,在他的梦里反反复复地折磨他。

  忽然有一天,他决定去参军了。

  他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卖掉了自己的房子。

  多吉说他一定是疯了,说他明明可以在硝烟没涉及到的地方好好过日子,干嘛要赌上自己的小命去打仗。

  多吉一再说服他,希望他留下来。可阿不思是个固执的人,他心意已决。

  

  阿不思最后一次见阿列安娜是在她的婚礼上。他看到她挽着她爱人的手幸福地笑。他也送上了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和她道别过后离开了这个他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