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e

【GGAD】和亲(7)

  #娘胎文笔

  #OOC is mine!

  #以后还会有车

  #后期魔法生子

 阿不思一手支撑着腰,这让盖勒特觉得很是心虚。“对不起......”

  盖勒特有力的手掌扶在阿不思的腰上。隔着一层单薄的布料阿不思能感觉到对方掌心的温度。这个温度像是被施过魔法,让阿不思这一天忐忑不安的心情静下来不少。

  “我们快到啦”盖勒特歉意地说。

  阿不思如看到终点线的马拉松选手,可算是看到了一丝希望,他差一点就以为盖勒特拉着自己在宫里走丢了。一向路痴的阿不思表示他已经有预感在未来他会在这里走丢无数回。

  “准备好成为阿不思·邓布利多·格林德沃了吗?”

  阿不思从未想过自己会结婚,计算结婚也不会这么早就成家。当然在这一切没发生前他更不会想到自己会“嫁”给一个男人。

  说到男人“嫁”男人,他又一次变得焦躁不安。

  纽蒙伽德的人们真的会认可自己吗?

  从今天白天的场景能推断出至少这里的老百姓是欢迎他的。

  可宫中的大臣们就不一定会是什么样的态度了。他们一定会吵着说国家需要继承人,男人不能生育。三天两头地建议盖勒特再纳第二夫人。阿不思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得到那画面。

  这样岂不是很好吗?

  等自己失宠了,等盖勒特对自己弃置不顾,他也许能回戈德里克。他发誓要嫁给他,又没说会永远保持婚姻关系,所以盖勒特不侵犯个德里克的誓言还会作数。两人谁也没得罪谁,这样子不是很好吗?不是很完美的吗?

  阿不思告诉自己这将会是他与盖勒特间最好的结果。

  可......可为什么他开心不起来?反而他近乎绝望。

  盖勒特只是喜欢自己的才华而已,这门婚事也是在冲动下提出来的。不久的未来整个大陆都会在的掌握之中,他身边会有无数美男美女。到时候自己容貌不在,在生理方面也不能给他生子嗣的自己被淘汰掉不是很正常的吗?其实他在古老的书籍里读过男人生育的真实案例与方法......不过这种做法太疯狂了。

  没等到回复的盖勒特心情复杂地看着阿不思,他依旧在等待阿不思的回复。看他的样子就像还能在原地站个一辈子似的。

  他们真正相处的时间最多不过一天。

  阿不思不明白为什么想到未来两个人分道扬镳的情景他的心就疼得能随时停止跳动。

  “当你遇到一个人,不知道自己爱不爱他。你可以问你的心脏,它一定会知道答案的。”

  他忽然想到了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坎德拉给他当睡前故事讲的她与父王的往事。

  这是那天在阿不思昏昏欲睡时听到的最后一句,也是故事的结尾句。

  他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他能听到那个声音在他与盖勒特的目光相遇的时候加快。

  难道......这就是......爱?是这样的吗?

  阿不思倒吸了一口气。

  “是,我愿意。”管它以后会发生什么,他现在只想做他的心所向往的事情。

  盖勒特原本因为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变僵硬的面部表情缓和了下来。

  阿不思像做错事被罚站的小孩子眼睛紧紧盯着自己的脚尖看。有时候他很讨厌自己易脸红的体质。每次一紧张他的脸色都会呈现和他头发相同的颜色。

  至于盖勒特,他偏偏很喜欢看到这样的阿不思。明明很害羞,又很倔强地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

  “既然你准备好了……”

  盖勒特拍了三次手,然后那扇通往花园的门缓缓地从外面拉开。有两个身穿浅蓝色丝绸长裙的女侍分别站在门的两侧。

  她们面带微笑,双手在胸前交叉成一个X形。

  博览群书的阿不思从《纽蒙伽德之两千年历史》读到过这种手势的含义。

  这种手势从两千年前纽蒙伽德建立的时候便存在,它已经成为纽蒙伽德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在正式场合中用来欢迎来自远方的贵客。

  阿不思在看到花园中的婚宴场后忍不住惊叹于盖勒特的品味之高。

  实际上所有的装饰都是简约风的,同时也是浪漫的。

  他看到从门口到宴会席间的草坪上用白色的玫瑰花瓣铺成的一条约有二十米长的路。这是整个婚宴场地最有氛围的一部分。

  路的两边有几个圆桌,纽蒙伽德的大臣们和贵族们穿着花花绿绿的传统服饰围坐在桌旁,看到两人进场,纷纷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同样作出了两个侍女的手势。

  阿不思的眼睛飞快地扫过在场所有人的脸。他惊喜地发现他们的脸上没有任何不屑或厌恶相关的表情,他只看到了一个个的人们用接近崇拜的目光看着自己。

  盖勒特率先迈出一步站到柔软的花瓣上,他的手拉过阿不思的手牵引着他。

  这时阿不思看待盖勒特低声嘀咕了一句,他没有听清,但从句子长短来看那一定是个高级咒语。

  阿不思的白色皮鞋踩在花瓣的那一瞬间,那些普通的玫瑰花瓣开始发出月光般柔和,星光般璀璨的银光,把本有写些昏暗的花园照亮了,瞬间成了在场的所有人目光的焦点。

  “法兰西古老的‘表白咒’”

  阿不思的嗓音低得时候两个人才能听得清楚。

  “你果然知道。”

  盖勒特一点都不惊讶阿不思会知道这个古老又罕见的咒语,反而他胸有成竹地认为他一定会知道,他也不知道那份信心是哪来的。

  这是一个大约在五六百年前一个来自法兰西的男巫发明的咒语。

  法兰西的人还真浪漫,要是换作戈德里克或是纽蒙伽德的巫师,他们可不会花费那么长一段时间来发明一个只起到确立感情的效果,根本不能在战斗时派上场的咒语。

  可法兰西的那个男巫花了两年还真发明出来了这么个咒语。

  咒语的施咒者能在任何一种花瓣上施咒,再让他暗恋或中意的人踩在花瓣上。

  如果花瓣没有亮起来,那便是对方的心里根本没有你。

  如果花瓣亮了起来,那就意味着两人心意相通,两情相悦。

  婚宴场的玫瑰花瓣亮起来了。

  这只能证明一件事。

  两个人几乎同时望向了对方。

  他的异色瞳可真邪魅,阿不思这么感叹着......

  他的蓝眼睛可真好看,盖勒特这样痴迷着......

  阿不思确信盖勒特诗真正爱他的——至少现在是。

  盖勒特也确信自己是爱着阿不思的——这是一个从未爱过任何人包括所有亲人在内的盖勒特确认自己感情的唯一方式。

  哦,原来这真的是爱。

  原来那些平日里感觉毫无用处的咒语还真的能用上,还很有用。


  

  

  


  

  

  

  

  

  

  

评论(26)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