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e

【GGAD】和亲 (1)

  #OOC

  #文笔非常渣

  #后期有车

  #生子避雷

  年迈的国王虚弱地瘫坐在王座上,看上去十分憔悴,又很无助。王后用袖子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宫中的大臣们,还有两个年纪尚小的王子都看起来十分沮丧,只有刚过十岁的阿列安娜到底还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她也被压抑的气氛吓得不轻。她拽着二王子阿布福思的袖子不停地低声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又因为没得到答案不满地撅起嘴。

  “我真的是没想到,这个古老的国家,会在我手中灭亡......“向来高高在上的国王也已经无法在这种情况下再装作淡定了,便抽泣起来。王后试图安慰他,又不知道该说些该做些什么好,只好搂着他的肩膀。

  盖勒特已经领二十万大军来到两国的边界,并再一次亲笔写了一封信到戈德里克。和上回不一样的是它再不是什么宣战书,而是“最后通牒”。信中的内容不多,短短几行。信里说戈德里克的战力远不如纽蒙伽德,被打败是不可避免的。若是他们愿意投降,这样就减少了几十万人的牺牲,他还会善待国王一家和所有战俘。

  说起来像是体恤所有人,实际上就是逼迫他们投降。

  在旁一直闭着双眼思索的阿布思终于开了口。”父亲,让我去吧“”你去做什么?送命?“阿布福思显然觉得这是个馊主意。阿布思像是根本没听见一样,向前走了几步,站得离国王更近了一些。”父王,就让我去吧,看看我能不能和他谈谈条件。“阿布思说的很冷静,可是手心已经冒出了一些冷汗。”我的孩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王后惊愕地说道 ”他可是杀人从来不眨眼,你永远也不能说服他退兵,更何况我们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和他谈条件,他就是想要我们这个国家......“王后的泪水再次地流淌出来,这次她并没有抹掉它,她绝望地依到王座上,痛哭流涕。

  “可是这样至少还有希望,总比把这个国家拱手相让强。”阿布思特意强调了拱手相让这个词,依旧目光坚定地望着他的父母亲。王后知道她拦不下他了,他从小就是这么固执,她拿他没有办法。


  阿布思脚步沉重地回道了自己的卧室,路程并不长,但他一路想了很多事情,比如说他把他到时候要说的话大概罗列了出来。他和格林德沃很久之前见过一面,他多么希望这段短短的旧情能起到作用。而实际上邓布利多根本就没有把握,他甚至都怀疑盖勒特根本就不记得自己了。“管它呢......“ 阿布思觉得头有些发痛,干脆就决定不再去想任何事情。

  回道房间的阿布思打开自己的衣柜,准备取出那件他最爱的灰色三件套。他瞥了一眼挂在衣柜一角的黑色衣物,还是准备拿他的西装。他的手悬空停下,再犹豫了一小会,改变主意拿了那件黑色的。


  “陛下,有一个戈德里克的来者求见。”

  “让他进来吧。”

  盖勒特单手托着脸,目不转睛地盯着桌面上摆放着的戈德里克的地图,连头都没有抬。军帐的门帘再一次被拉开,刺眼的阳光也随之照射进来,照到了盖勒特俊美的侧脸上,他才抬起头望向了门口。

  “请坐”盖勒特打量着眼前的人。此刻就座于他对面的阿布思穿着一身黑色的天鹅绒长袍,全身上下露出的只有修长又白洁的手指。再配上的袍子上的暗银色魔法纹路,他看起来就像是从中世纪穿越过来的吸血鬼。他还戴着兜帽,兜帽上绣着一只同样是暗银色的凤凰。因为看不到脸,阿布思的身上多了些神秘感。盖勒特以前从书籍中有了解到过,这种长袍是戈德里克的传统服装,当地的人们会把它穿在正式又重要的场合上。还有那只凤凰,应该是戈德里克王室的象征,也是国家的吉祥物。

  “陛下,在下是......戈德里克王国的长子阿布思·邓布利多“

  “是为了谈条件而来的。”

  声音倒是蛮好听的,盖勒特心里这么想。同时他也想,这简直就是无理取闹。我都打到你们的家门口了,不投降就算了,还要谈条件?

  格林德沃挑了挑眉毛,冷笑了一声。他起身抱起胳膊缓缓走向了坐在长桌的另一头的阿布思·邓布利多。

  ”首先,你这种说法很荒唐,凡是有脑子的人都知道这条件根本谈不成。“格林德沃嘴角带着微笑,比起微笑它更像是讽刺味很浓的轻笑。

  “我知道......可是不试试又怎么会知道结果。“阿布思咬紧了自己的下唇。也许阿布福思的说法是对的,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可能成为戈德里克的第一滴血。他还没来得及和父母兄妹道别。他不想看到父母的泪水,也不想听阿布福思不停地叨咕他的做法有多荒唐,就自己溜了出来,这下他真的开始有些后悔自己的不辞而别了。

  “其二,你连都不肯露,恐怕连诚意都没有,不是么?”

  还没等阿布思从思绪中走出来,盖勒特就掀开他的兜帽。阿布思整张脸都毫无隐蔽地露在空气。他的脸色有些苍白,珊瑚色的薄唇抿成了一条直线,冰蓝色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盖勒特的一蓝一棕的异色瞳看。


  


  

  


评论(24)

热度(187)